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景德镇市检察院举办感恩教师节活动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15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9月9日下午,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一场特殊的法治课在乐平市鸬鹚乡龙口小学展开,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乐平市鸬鹚乡龙口小学隆重举行了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为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

  活动现场,该院驻村第一书记罗晓敏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带领同学们给老师献上了一首《感恩的心》,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的无私奉献和辛苦教导。随后,还为龙口小学的老师们颁发了奖状及节日慰问品,感谢老师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

  活动中,景德镇市检察院七色堇未检团队带领孩子们观看“法在我心中”模拟法庭短片,以发生在孩子身边的、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例为切入点,全面展现庭审现场的情况,并针对视频中出现的法律问题,和孩子们进行了探讨,既培养了同学们的法治思维,又让他们掌握了更多的法律知识。

  此外,为加强与教育界人大代表的联系,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景德镇市检察院检察长刘鸿斌还登门走访了景德镇教育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宁钢,全国人大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省人大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遗产传承人刘文斌和省人大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文博学院文化遗产系讲师、东郊学堂创始人黄薇,给他们送去了省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的暖心贺信,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表达崇高的敬意。

  罗苑青 洪爱兰 记者刘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