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乐安县检察院刘莹姐姐工作室慰问特教老师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15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乐安县检察院刘莹姐姐工作室联合县教体局、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邀请江西省人大代表蓝丽及3名二级心理咨询师一同来到乐安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的教师节慰问活动,以特殊教育教师代表、心理咨询师建立特殊孩子心理台账和收集孩子微心愿的方式,与全校19名师生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教师节。

  据了解,本学期系乐安县特殊教育学校首次开学招生,目前在校学生15人。活动中,刘莹姐姐工作室的检察官们用图片、视频等形式,通过手语老师翻译提醒孩子们增强法律意识。同时启发孩子们要遵纪守法,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并将礼物赠予孩子们。

  “这是我从教以来最难忘的教师节,乐安县检察院联合全县七个部门成立的刘莹姐姐工作室用爱、用心、用实际行动帮助、关心弱势未成年人,关注教师群体,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这也是我和所有特教老师共同努力的方向。”参加完活动后,蓝丽深有感触地表示也想成为刘莹姐姐工作室的一名志愿者,为乐安未成年人工作尽一份力。

  刘莹 记者刘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