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学季 反诈进校园

红谷滩公安分局为高校新生送去“安全礼”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14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9月10日,南昌大学迎来本科新生开学首日,为提升师生家长的识骗、防骗能力,来自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红角洲派出所的民警走进校园,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为大家送去一份“安全礼”。

  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刚走进校园就被“铺天盖地”的反诈宣传氛围所吸引。巡逻车、无人机上安装小喇叭循环播放反诈宣传口号,电子屏上反复流动播放反诈标语,而宣传横幅更是随处可见。

  来到新生接待处,便感受到来自红角洲派出所的民警和学校志愿者们的热情宣传,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讲解反诈知识,引导学生扫码关注反诈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诈骗的防范手段,提高诈骗的抵御能力。

  活动中,民警结合校园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件,详细向大家讲解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提醒大家今后提高警惕,预防诈骗事件发生。

  最后,民警还邀请大家在万人签名墙签下自己名字,为反诈代言。大家积极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为反诈宣传出力。活动后,不少学生纷纷表示,反诈宣传活动对于刚进入大学校园的他们很有必要,增强了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红角洲派出所民警杨凯告诉记者:“高校电诈发案高,压力大,随着辖区的6所高校陆续开学,我们将进驻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学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据了解,当天活动共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参与。

  顾景波 记者黄凯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