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幼保健院罗庆荣获2020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01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2020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该大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由《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信息化专业相关代表参会观览。大会开幕式中宣布了优秀论文的获奖名单,其中,省妇幼保健院信息科罗庆的论文《线上问诊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探索与应用》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此外,2019“新华三杯”中国医疗机构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大赛决赛于大会前二日举行,该比赛吸引全国447家医疗机构、共计862名选手报名参赛。共有77家医疗机构进入决赛,其中江西省仅有两家。省妇幼保健院由吴兴杰、罗庆、杨平、陈垠芬组成的江西妇幼队在历经了线上初赛与线下复赛后脱颖而出,到场参加决赛。

  与此同时,《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江西省通联站工作会议如期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研究所副所长张旭东和江西省40多名医疗信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社长助理李雪主持。江西省通联站成立于2018年4月,挂靠于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邹清水担任首届站长,2020年8月,挂靠单位交接给江西省儿童医院,该院信息科科长胡梅英担任站长,省妇幼保健院信息科副科长金忠林担任副站长。

  会上,张旭东介绍了通讯联络站的建站目的和建设内容,并对新一任江西省通联站的成立表示祝贺。胡梅英受首届江西省通联站站长邹清水委托,回顾了第一届江西省通联站近两年在医疗健康大数据、网络安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充分肯定了省妇幼保健院为通联站作出的努力及成绩。之后,现场进行授牌仪式并颁发新一届通联站领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