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幼保健院开办民法典专题辅导班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01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8月27日,省妇幼保健院邀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法学部副主任元小勇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党委书记王峰主持,院长李增明总结,在家院领导,护士长及以上中层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中,元小勇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意义、框架体系、特色亮点以及贯彻实施,对民法典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辅导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以专业角度,从理论到实践,从立法体系到具体制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授课。并且列举了大量实例进行说明,让在场的职工获益匪浅。

  通过学习,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民法典学习和自身工作有机结合,在实际工作中掌握法律知识,有效规避行业风险,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王峰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有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律和《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正确理解《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全面准确把握《民法典》的重要内容;还要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涉及卫生健康领域的相关内容,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刻认识我国法治建设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李增明强调,民法典与我们的工作生活紧密相连,各位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要求,学习、维护、研究、宣传好民法典。

  龚正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