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安全感指数位居全省第一

龙南市公安局上半年强力推进“双提升”工作 奏响平安最强音

来源:新法制报       签发日期:2020年08月05日 10:17
编辑:龚迎霞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龙南市,江西的“南大门”,“世界重稀土之乡”,“世界围屋之都”。8月4日,一场事关900万赣南人民平安生活的大会——赣州市公安机关“民调评警”和“双提升”工作推进会,在龙南市召开。

赣州市“双提升”工作推进会,放在龙南召开,起到了引航作用。因为,2019年,龙南市公安局被评为赣州市县级公安机关绩效考评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2020年上半年,龙南市公众安全感指数位居江西省第一。    

近年来,龙南市公安局扎根辖区,以“保平安、护民生”为己任,不断提高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助推了龙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奏响了保境安民的最强音。

◎文/图 廖鹏潮  赖胜昌

龙南市举行“奋战二十天,冲刺上半年”提升公众安全感、政法部门群众满意度宣传活动

激活“一盘棋”

近年来,为了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龙南市成立了“双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门的实施方案,将“双提升”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龙南市党政主要领导对“双提升”工作多次研究部署,组织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将“双提升”工作列为各单位、各乡镇年终考评重要指标,与绩效挂钩,要求在人、财、物方面全力支持。

得益于顶层设计、高位推动,龙南全市上下迅速营造了“共同打造平安社会,合力构建和谐家园”的浓厚氛围。

连成“一条心” 

 近年来,龙南市公安局党委不断强化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在党建引领下,领导干部主动带头,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人人有担子、个个需努力”,成了龙南市公安局每位民警对“双提升”工作的共识。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局领导、科所队长同样须完成“民调评警”的量化任务。各派出所长、教导员主动担任社区民警,走村入户,或恳谈、或回访。    

该局建立的绩效考核和“民调评警”考评激励机制,让每位领导干部和民警感受到了肩上的担子。同时,成绩优异民警“优先提拔重用、报功授奖”的激励措施,“一村一辅警”模式的启动,又在机制上、保障上最大限度地解决了民警后顾之忧。

铆足“一股劲”

2020年3月2日,龙南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16年前的强奸杀人案;6月17日,出逃境外的逃犯廖某被抓捕归案;6月21日,一名在逃17年的命案逃犯张某落网……这些,只是龙南市公安局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的缩影。    

近来,龙南市公安局不断掀起打击整治高潮,公安部督办特大“套路贷”组织和“墓霸”“气霸”等恶势力团伙的成功摧毁,“猎狐”行动6名境外逃犯的相继落网,“黄赌毒”案件的及时查获,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宁,群众好评如潮。    

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龙南市公安局大胆创新社会治理工作,警务站建设、街面网格化巡逻、护学岗执勤、重点场所常态检查,极大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信息化警务勤务、合成作战中心、视频侦查平台、警企联动智能预警平台的建设运行,为打防管控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唱好“一台戏”

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    

龙南市公安局充分激发广大群众的潜能,借助社会资源,共建平安社会。近年来整合企事业单位、旅游景区、中小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外卖运营商、蓝天救援队、寄递业、老年协会等各方力量,建立合作平台,形成“双提升”宣传辅助圈,共同参与了文明交通、护校安园、城区禁燃、禁毒宣传等活动。 

2020年6月,龙南举行了“奋战二十天,冲刺上半年”“双提升”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与此同时,龙南市公安局与龙南融媒体密切合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抖音等自媒体平台,主动发声亮剑,讲好公安故事。

赢得“一片情”

    2019年6月,龙南市遭遇百年难遇的特大洪灾,公安民(辅)警发扬不怕牺牲的精神,救群众于危难。一张“骑马”照片中,民警用双肩驮着一位位居民脱离险境,感动了每位市民和网友。    

近年来,龙南市公安局心系百姓,对贫困群众嘘寒问暖,帮助春耕、解决就业。组织开展“迎新春送对联”、“民警回原籍”走访活动。公安窗口积极落实“错时、延时、预约”服务,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安全防范宣传,维护秩序。    

“龙南公安无时无刻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满意,是龙南全市公安民警的永恒追求。”龙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俞金林表示,该局全体民警将以赣州市公安机关“民调评警”和“双提升”工作推进会为契机,继续努力,让群众充分体会到公安工作的高质高效、充分感受到公安民警的真心真诚。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