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把服务窗口变成练兵比武大赛现场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7月29日 17:14
编辑:黄婉琼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为推动新余市人社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持续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人社窗口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7月17日,新余市人社局举办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市级赛。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先锋出席并讲话,市人社局在家的班子成员,市行管委副县级干部何炜华,市直、县(区)人社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观摩了现场竞赛。

  曾先锋指出,新余市人社窗口技能业务练兵比武市级赛,从6月开始,历时1个半月,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曾先锋要求,各级人社窗口单位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形象要更优良,要以更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创先争优,以工作作风大变样为抓手,实现我市人社形象大变样;工作要更主动,对群众办理业务,要做到有问必答、有惑必解,要善用群众语言做窗口工作,宣传政策、经办业务,善于化解矛盾,担负起人社“小窗口”,为民“大服务”的神圣使命;服务要更暖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痛点,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提升群众来人社部门办事的幸福感、获得感。曾先锋希望参赛选手再接再厉,刻苦训练,在省里赛出优异成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比技能、赛本领、优服务、树新风,在奋斗中感受幸福。

  据了解,此次练兵比武比赛分线上赛和线下赛。线下赛为笔试环节和情景模拟环节。经激烈角逐,5支代表队通过笔试选拔出4位选手代表本队进入情景模拟环节。情景模拟环节在渝水区第六小学多功能厅举行,比赛分群雄逐鹿、争分夺秒一、实战演练、争分夺秒二、风险题、观众答题六个科目,来自全市各县(区)的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比拼政策掌握、操作技能、服务水平、创新能力,对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和练兵比武成效进行了一次全方面、立体式的集中检阅。比赛中,各代表队选手精神抖擞、自信沉着,大家拼反应拼口速拼协作意识,展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奋勇争先的工作状态、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全面展示了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今年以来,新余市人社局以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练兵比武为契机,落实每天一次理论、业务双学习,每周一次政策、成效双宣传,半月一次学习、作风双通报,每月一次线上、线下双考试的工作要求,实现了市、县、乡前后台人员和编制内外人员练兵比武全覆盖,把比武的烽烟燃烧到经办现场,把服务窗口变成大赛现场,有效促进练兵比武成果向实践转化、向一线延伸,形成了“比、学、赶、帮、带、超”的浓厚氛围。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