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送“法”进工地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7月28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7月21日,由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和中国铁路局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法律服务流动号”,驶入了福州市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建设工地现场,开展普法宣传,并为施工单位干部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检察干警到达大桥建设工地现场后,利用宣传展板、发放“法律服务流动号”专刊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并与施工单位干部职工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南铁检察分院创新宣传方式,以“一个法治宣传片、一个法条解读、一个典型案例宣讲”的“三个一”模式,用生动的形象和鲜活的案例把“法言法语”转化为“群言群语”,使铁路建设职工对非法集资、网络诈骗和酒驾醉驾等热点法律问题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掌握,提高了普法宣传效果。

  普法宣传中,南铁检察分院副检察长张江、检委会专职委员杨宏寅还就施工单位提出的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进行了法律解疑。

  据悉,2018年以来,南铁检察分院“法律服务流动号”普法活动通过“进列车、进站段、进工地”的三进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法律宣传活动,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及护航铁路工程建设和国家铁路改革发展上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姚亮 记者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