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公安交警高效服务群众获赞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7月27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待产孕妇羊水破裂,情况危急时刻,公安交警挺身而出,警车飞驰开道,帮助及时就医;面对肇事逃逸造成的伤者,民警放弃休息,用最短的时间将肇事司机抓获归案,还伤者一个公道。连日来,九江公安交警坚守岗位,服务群众,获得了一致好评。

  开辟“绿色通道”

  救助待产孕妇

  7月14日17时45分,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第一大队民警正在长虹立交桥晚高峰执勤时,一男子急匆匆地从一辆小车内跑出来,神情十分急切地向正在执勤民警呼喊求助:“交警同志,车上有孕妇马上要临盆了,羊水已经破裂,急需到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救治,能不能帮我们带个路?”

  接到求助信息后,民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驾驶警用摩托车飞奔疾驰、争分夺秒在前引导,一路上开着警笛闪着警灯,并利用喊话器,提示其他车辆避让。同时,通过电台呼叫,一路绿灯放行,仅仅用了10分钟便将患者送到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待孕妇一切安排妥当后,民警才返回岗位继续工作。

  民警破案神速

  群众送来锦旗

  7月17日上午,一庐山市市民将写有“为民服务,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庐山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星子中队的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们侦破7月5日发生的交通事故逃逸案。

  7月5日10时,庐山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星子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星子镇鄱阳湖大道湖边红绿灯三岔路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接警后,星子中队火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但伤者对于肇事车辆信息一概不知,报警人说当时有位钓鱼者知道一些情况。民警随后找到了钓鱼者,钓鱼者告诉民警当时只是听到声响,只看到是一辆白色的面包车,未看清车牌。

  由于现场又没有找到其他目击证人,而且事发路段已超出公共视频范围,加之逃逸车辆牌照未知,因此案件侦破难度较大。民警通过调取湖边三岔路口的视频进行筛选比对,在监控中发现了有多辆白色面包车。为了抓紧时间破案,给受害者一个交代,民警放弃休息,不断查看视频画面,最终找到了该事故逃逸车辆。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游建栋 欧阳旭光 记者周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