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候群众给了我们力量”

鄱阳县公安局谢家滩派出所民警无惧洪水迎难而上 第一时间恢复户政服务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7月20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7月8日,鄱阳县暴雨倾盆,该县北部边陲的谢家滩镇受强降雨和省际毗邻县泄洪影响,水位迅猛上升。

  鄱阳县公安局谢家滩派出所民警逆流而上,连日奋战,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安全转移群众1000余人、搜救被困群众20余人。

  简单处理伤口继续救援

  7月8日清晨,谢家滩派出所民警发现办公楼门口的路面已被水淹没,群众报警求助开始连续不断。

  所长江军华一边与谢家滩镇党委和政府协调配合,一边调度民警迅速开展一线求援,同时,安排警力开展所内自救工作。

  由于水位不断上升,谢家滩镇大面积断水、断电,通信只有2G信号。江军华与民警携手,不停地往返于集镇要道明星街劝返群众、救援群众。

  18时,在各部门的不懈努力下,地势低洼的受灾群众均被安全转移。在休整间隙,江军华看到脚下血迹,才发现脚趾有一道深深的划口,他找来一个创口贴简单处理后,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救援中。当天,江军华的手机接打电话300多个。直到第二天上午,江军华才去诊所打了一针“破伤风”。

  放弃休息抢修恢复办公

  7月8日11时,谢家滩镇芦林村一产妇临盘在即,因洪水阻断交通无法到医院。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教导员胡勇发动群众力量,动员村民帮忙把乡医和接生婆绕行送到芦林村,帮助产妇顺利分娩。

  “关键时候,群众的力量给予我们无限希望。”胡勇挂点扶贫的余畈村,有6名需要做透析的贫困群众,就是在其他村民的帮助下,才得以安全送到医院及时接受治疗的。

  洪水过后,谢家滩镇开始紧张的灾后重建,派出所一楼也堆放着各类装修材料和被浸泡过的机器设备。民警们利用周末和休息时间开展清理消毒和抢修工作,被水完全浸泡过的户政窗口很快就恢复了正常办公。

  吕丽琳 记者徐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