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超40小时累倒在地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7月16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7月11日,受强降雨影响,进贤县张公镇熊万村发生严重内涝,数十名群众被困。接到报警后,进贤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进贤大道消防站14名指战员、2辆消防车、1艘皮划艇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村庄已被洪水淹没,水流湍急,众多老人小孩未及时撤离,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员与当地村干部及民警商定,利用推土机运载消防指战员搜救被困群众。最终,10余名被困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记者了解到,这是消防员王天明3天内参加的第七次救援行动,救援时间超过40个小时,由于太过劳累,王天明瘫倒在地。

  “快帮他把衣服脱下来!”王天明的队友立即招呼道。王天明怕队友担心,轻轻地摇了摇头,硬撑着爬了起来。

  戴保生 李琦 陈皓 记者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