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闪耀在抗洪抢险一线

全省出动警力5600余人次 救助群众3232人次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7月10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连日来,我省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部分地方发生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灾害,防汛抢险形势严峻。广大民警闻“汛”而动、冲锋在前,迅速投入交通疏导、隐患排查、转移群众等工作中。

  汛情就是命令。省公安厅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他强调,要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提高反应能力,细化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增派警力,积极开展抢险救援、交通疏导、转移群众等工作,加强灾区的巡逻,及时处置群众报警、求助,协助相关部门迅速转移受灾群众,最大限度保障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灾区的治安稳定。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民警的身影;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闪耀的警徽。据统计,7月6日以来,全省共出动警力5600余人次,救助群众3232人次。

  刘波 首席记者龚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