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南昌分行打好落实“六稳六保”组合拳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7月08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金融作为经济发展的命脉,在聚力“六稳六保”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光大银行作为金融国家队,第一时间提出要在“增量、降本、便利”三个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尽心尽力做好“六稳”“六保”金融服务,促进经济发展。光大银行南昌分行主动融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措并举打出“增量、降本、便利”组合拳,以实际行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做大增量,多渠道引资金助力复工复产。今年以来,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贷款投放持续加大,截至6月末,分行对公贷款突破490亿元,较年初增长超过90亿元,增量位居当地股份制银行前列。除传统表内贷款投放外,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充分发挥光大集团协同优势,多方引资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如光大理财公司理财投资8亿元花落赣州,光大永明保险债权二期1.6亿元实现落地,与卢森堡分行联动引进境外资金2.85亿元支持省内民营企业。今年上半年,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引入和投放各类资金累计超过200亿元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结合区域规划,积极融入地方产业链。此外,着力支持生物医药、高性能医疗器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江西省核心制造业产业,并充分利用与核心企业紧密的合作关系,努力向其上下游小微企业延伸拓展,因地制宜支持特色区域发展,目前已累计投放金额超20亿元。

  主动降本,减费让利展现央企担当。光大银行南昌分行本着“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宗旨,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只唯优劣”的授信原则,认真落实好中央对金融机构提出的“两个一定”的要求(一定要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一定要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普惠金融贷款资金成本给予优惠50-110BP,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平均利率在2019年基础上下降了超120BP,通过实施价格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6月末,给予纾困资金支持4.64亿元,涉及近80户企业及个人。另外,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积极用好人民银行再贴现政策,通过贴现业务为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上半年开展再贴现业务3.89亿元,覆盖中小微客户超过50户。

  提升便利,推出特色产品优服务。“光大银行的智能资金池业务不仅能在网银上自主用款,还能随时还款,非常符合我们公司的经营特点,非常方便。”从事连锁超市、百货商场运营业务的赣州某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光大银行智能资金池巧妙地整合了法透贷款的灵活性与线上渠道的便捷性,实现线上自主提款用款,随用随支,随借随还,解决传统线下放款方式难以满足的时效要求。截至6月末,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已开展智能资金池业务3900万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光大银行推出了一系列特色产品,金融服务便利性明显提升,如针对抗疫企业推出了“抗疫药企e速贴”,目前已为30余户药企足不出户开展线上贴现1.43亿元;针对贸易融资客户推出了阳光e结算,目前已有139户企业通过阳光e结算平台办理保函、信用证等贸易融资业务5.9亿元。除此之外,光大银行创新推出阳光E抵贷、阳光E餐贷、阳光E微贷、阳光运费贷等多种金融产品,同时大力推广“云缴费”平台,省内大部分地区的水、电、燃气均实现接入,以满足广大受疫情影响的餐饮、物流等多行业的普惠客户资金需求和群众的缴费需求,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将持续在“增量、降本、便利”上主动作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倾力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以更大的力度更广的服务护航“六稳”“六保”,为江西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南昌彰显省会担当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张璐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