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青心连心,点亮微心愿

——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关爱听障儿童公益活动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6月03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每个梦想都值得被灌溉。在第70个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团委、儿保科组织医院青年志愿者赴南昌市三联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团青心连心,点亮微心愿”主题关爱听障儿童公益活动。

  在青云谱区的南昌市三联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他们受先天的缺陷以及家庭环境的限制,长期被听力残疾、言语残疾、唐氏综合征、脑瘫等无法治愈的疾病所困扰。5月30日上午,青年志愿者们冒着大雨早早地来到了坐落在民房的学校,亲手将大米、牛奶、饼干等慰问品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这群无声的天使们虽然无法说话,但用手语向志愿者们表示“谢谢”。随后,青年医护人员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对孩子进行了义诊志愿服务。甘水根医生、熊苇护士等医护人员为孩子们做了生长发育检查、体格检测,并给学校教职人员普及儿科保健知识。一上午,志愿者们共帮助了20余个小朋友完成健康检查。接着,志愿者们又为这些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现场掌声,为这群特殊的孩子们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临走前,为感谢医院志愿者长期以来对三联特殊学校孩子们的爱心与关怀,何校长为大家送上了一面印有“关爱儿童献真情,志愿服务暖人心”的锦旗,并与志愿者们一一握手道别。所有孩子们都在门口招手欢送医院志愿者离开。

  志愿服务是奉献,更是爱心的传递。今后,江西省妇幼保健院持续坚持公益医院的公益性,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农村等地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向上向善,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谭琦 袁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