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警务工作向现代化转型升级

秦义深入抚州市督导调研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5月22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5月20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深入抚州市督导调研工作,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相关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依托信息化警务(勤务)工作机制,深化公安派出所等基层基础建设,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秦义先后来到抚州交警便民站、临川二中、抚州市公安局监管中心建设工地、临川分局荆公路派出所、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等地,实地调研了解街面勤务改革、校园安全防范、公安项目建设、基层装备配备情况,听取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信息化警务(勤务)工作机制改革等情况汇报,对抚州公安工作有关做法给予肯定,就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秦义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密切关注、积极应对各种安全稳定风险,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打防管控等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秦义强调,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信息化警务(勤务)工作机制改革,把核心岗布置好,把专业警种、专业力量、合成能力发挥好,把信息化技术手段使用好,持续保持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24小时不间断运转,高效开展信息搜集、预警研判等工作,全面提升涉稳风险防范、社会面掌控、快速响应处置能力,不断推动警务工作向现代化转型升级。

  刘波 首席记者龚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