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县法院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5月21日 15:27
编辑:曾若晨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鄱阳县人民法院开展“三查”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干警在审判执法活动中的执行力,促进司法效能全面提升。

  “三查”即“查思想”、“查作风”、“查纪律”。“三查”活动主要对是否存在理想信念动摇、价值观扭曲、宗旨意识和奉献意识弱化的情况;是否存在特权思想膨胀、人权意识淡薄、漠视群众疾苦和利益的情况;是否存在自由主义、不讲原则、不顾大局和当面“一团和气”背后说长道短、搬弄是非、不负责地乱反映问题,影响内部团结的情况;是否存在思想理念陈旧,不思进取,缺乏创先争优意识的情况进行检查整顿;对是否有“浮”(心态浮躁、追名逐利)、“懒”(办事拖拉、效率低下)、“横”(独断专横、逃避监督)、“虚”(弄虚作假、应付差事)、“推”(办事推诿、不负责任)、“奢”(生活奢侈、大手大脚)、“骄”(盛气凌人、脱离群众)、“玩”(安于玩乐、得过且过)、“俗”(爱好庸俗、情趣低下)等不良作风和心态进行检查整顿;对是否有迟到早退、上班聊天、打牌、娱乐等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是否有不严格遵守“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现象;是否有公款吃喝、超规格接待、铺张浪费等情况进行检查整顿。通过“三查”活动,着力解决干警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刘宗亮 记者徐明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