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5月12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5月7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江西省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部署视频会议,并现场开展了系统操作培训。

  会议指出,当前应急管理部门承担了多种职能,为应对大应急全灾种,推进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运行十分有必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必须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加强学习,不断适应信息化新时代。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要通过省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的推广应用,提高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效率,提升应急指挥效能;精心组织,确保系统运行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操作培训,做好系统测试。对系统试运行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并及时跟踪解决;领导带头,推动系统运行工作顺利完成。各级领导要带头学习应用,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转变观念,团结协作,熟练掌握系统操作要领,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会后,参会人员观看了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部分系统的演示,并就大应急值班值守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吴佩芝 实习生王申徽 记者徐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