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我省各地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5月12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五一”期间,我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相关企业现场整改。

  ◎省应急管理厅

  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

  5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陈斌率危化处监管人员赴南昌经开区,对“五一”期间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及领导带班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

  暗访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了江西西林科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对该公司“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暗访组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

  ◎南昌

  现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4月30日,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晓海一行前往方大特钢、青山湖万达广场和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七里站,督导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在方大特钢焦化厂酸油库及轧钢厂优特钢生产线检查时,胡晓海一行详细了解了员工上岗交班等情况;在青山湖万达广场,胡晓海一行对消防疏散通道等进行了检查;在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七里站,胡晓海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等情况。

  ◎九江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4月30日至5月1日,围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九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宪奎带队赴彭泽县开展暗查暗访。

  4月30日22时,暗访组一行直奔九江善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及中控室,围绕领导在岗带班、岗位安全风险管控、重点工艺监控及应急报警处置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在现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景德镇

  利用手机短信进行宣传

  “五一”期间,景德镇市应急管理局督促全市森林消防队伍保持战备状态。

  景德镇市森防指、市林业局采用群发手机短信等方式,督促群众不在林区吸烟、野炊等,严禁烧荒、烧田坎等违规用火行为。

  ◎萍乡

  督查安全防范工作

  5月2日,萍乡市应急管理局持续暗访督查全市“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按照局队合一的方式,组织局非煤矿山监管科和执法监察支队开展检查督查。

  在萍乡市湘东区善州兴坡采石场,检查组发现该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检查组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一切生产,撤出作业人员。

  ◎新余

  发现问题和隐患109条

  “五一”期间,新余市应急管理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矿山等开展督查检查。

  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共检查企业53家,发现问题和隐患109条,所有问题和隐患均被责令限期整改。

  ◎鹰潭

  突击检查危化品企业

  5月1日,鹰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爱琴带领暗访组赴贵溪市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明察暗访行动。

  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突击检查了江西智信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西吉人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企业存在的问题下达了整改指令书,限期整改。

  ◎赣州

  抽查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5月1日,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始推进应急常态值班、安全生产监管专班“双轨”运行,在做好日常值班的同时,实行日抽查工作机制,采取线上线下“双线”模式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尾矿库等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抽查各类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等情况。

  ◎宜春

  紧盯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五一”期间,宜春市应急管理局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该局坚持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工贸等高危行业领域重点安全风险防范为重点,每日抽查各地及企业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排除安全隐患。

  ◎上饶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上饶市应急管理局对危险化学品、防汛、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线上监测、线上抽查、线下暗访和上门服务等多种监管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假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截至5月5日,全市线上督促企业检查风险点1255处,整治事故隐患395项,线下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121次,排查隐患95项。

  ◎吉安

  多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吉安市以打好“五一”假期等关键时期“防控战役”为重点,采取一系列措施,筑牢安全防线,严守安全底线。吉安市安委办推行安全生产“卡单函令”制度。

  吉安市安委办负责对安全生产“卡单函令”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卡单函令”情况将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重要内容。

  ◎抚州

  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5月2日,抚州市应急管理局工贸科深入东乡区恒吉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等暗访,并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暗访组将“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储存等方面的问题向被检查企业反馈。此外,宜黄县应急管理局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对县工业园区危化、工贸行业的多个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龚雅婧 记者徐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