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 温暖人心

——访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政法委员尹俞林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5月08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2019年8月,尹俞林开始担任南昌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政法委员,此前他在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综治信访维稳岗位上工作了13年。在南昌高新区政法系统,无人不知“调解能手”尹俞林。

  耐心细心真心服务

  “这些年,高新区发展很快,拆迁安置、土地补偿等矛盾纠纷随之增多。为了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我经常去居民家,比回自己的家都勤。”近日,尹俞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处理矛盾纠纷时,应耐心听取群众诉求、细心解答各种疑惑、真心解决问题。”

  艾溪村的熊某多次要求分配安置房,且态度十分坚决,系上访老户。尹俞林得知其家庭存在实际困难,便想方设法帮忙其解决问题。尹俞林的奔走和努力被熊某看在眼里,上访老户就此息访。据统计,近几年,尹俞林每年在综治信访岗位上用心、诚心帮助居民解决类似难题20余件,经常得到居民们的赞扬。

  1月19日,北沥村的徐某某在工作中意外死亡。其家属情绪激动,并于次日组织人员到死者工作单位闹事,要求尽快给出说法。尹俞林主动与其家属沟通,协调交警、劳动保障所、高新市政养护公司及北沥村等,促使徐某某家属与其工作单位达成调解意见。

  地毯式排查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初期,高新区自湖北返乡的人员较多,尹俞林组织各基层单位网格员日夜排查。

  2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尹俞林得到信息:一辆武汉返昌汽车进入辖区内的保利香槟小区。尹俞林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和人员快速摸排,于次日零晨3时查清情况,劝导该车司乘人员前往隔离点。

  疫情暴发以来,尹俞林始终把疫情防控维稳工作作为网格巡查工作的重点,以网格力量作为巡查基本力量,建立综治网格巡查工作机制,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实行地毯式排查,责任到人、联系到户,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缺网,对房东和租住人员情况做到了“全息掌控”。他还积极对“前往过疫区、与疫区人员有接触、有发热症状”等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外地来高新区人员的登记工作,每天进行回访,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文/图 记者刘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