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举办2020年第一期“军民融合法治大讲堂”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5月07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4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军民融合法治大讲堂”在南昌舰多功能党务兵舱里隆重举行。退伍老兵、南昌航空大学李江波博士应约作《国防动员法》专题宣讲,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40多名青年干部到现场聆听讲座。

  李江波博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为切入点,引出疫情防控需要超强的动员能力和快速的反应能力,并由此为大家深刻阐释了《国防动员法》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整场宣讲坚持以案说法、以例说理,紧密联系疫情防控实际,讲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国防动员平时建设准备和战时组织实施的经验启示。宣讲现场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对《国防动员法》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安全和国防动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这是省委军民融合办2020年第1期“军民融合法治大讲堂”。此次活动与“五四青年节”活动、红色主题教育相融合,采取专家引进来和干部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旨在提高军民融合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重点强化青年干部的国防意识和法治意识,持续打造军民融合法治建设品牌。

  杨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