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1890㎡ 确保安全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5月07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终于盼来了,我们小区通过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小区面貌可以焕然一新了!”家住萍乡市后埠街北站社区幸福小区的黄先生,看着昔日“堵心”的小区通道、凌乱的建筑得到有效治理后,难掩心中的喜悦和期盼。

  据了解,该市幸福小区建于上世纪的90年代末,私搭乱建现象普遍,严重挤占公共空间,私家车随意乱停乱放,消防通道存在严重堵塞、占用等情况。为此,安源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畅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提请区委、区政府对该小区进行集中整治。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消防、公安、住建、城管的联合整治工作组,并由区打违大队、后埠街、城郊管委会和专业队伍组成拆迁组。

  伴随着挖机、铲车的轰鸣,一处处违章建筑应声倒下。截至4月20日,已拆除幸福小区片区范围内违章建筑110处,面积达1890平方米,为小区消防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开辟了一条宽敞、畅通的“生命通道”。

  李科 记者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