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4月07日 15:04
编辑:曾若晨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4月1日,吉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认罪认罚适用率位居全省第一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扎实推进平安吉安建设,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司法办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大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认罪认罚适用率位居全省第一,助力提升全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积极投入脱贫攻坚,持续深化生态检察工作,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法治服务和保障。深入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受理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诉求办理数位居全省检察机关前列。全面加强对刑事立案、刑事侦查、刑事裁判结果、刑罚执行活动的监督,提升民事监督的精准性,强化打击虚假诉讼、支持起诉等工作,大力深化拓展公益诉讼,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

  抓好三大方面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和“稳进、落实、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紧盯“工作一流,队伍过硬”目标,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统筹抓好服务大局、深化改革、队伍建设三大方面重点工作。

  要自觉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要统筹做好保障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强化检察环节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严格按照上级的指示要求,坚决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服务三大攻坚战做深做实。要依法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要自觉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努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中,顺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力求极致做优刑事检察,补强民事行政检察短板,扎实规范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优质高效办好群众来信来访。

  自觉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按照省、市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执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岗位练兵等方式,着力提升队伍专业能力。

  杜红玉 李辉 记者陈旻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