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4月07日 15:02
编辑:曾若晨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3月26日,鹰潭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全面分析2019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鹰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金红观摩典型案例演说会,鹰潭市检察院检察长李莉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典型案例演说会是此次检察长会议的一大亮点。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8名干警将扫黑除恶、生态检察等领域典型案例通过故事性讲述,把法理说清、情理讲明、事理弄透,传递司法理念,展示了鹰潭检察干警为民司法、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充分肯定。

  会议第二阶段以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各基层院检察长、鹰潭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共同谋划2020年工作目标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握“整改”这个着力点和“提升”这个着眼点,推进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勇争先、创一流。要以检察党建为引领,全力强化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着力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推动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细化举措,压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少捕慎诉等制度,加强检察权廉政建设。要以典型案例为抓手,全力推进“四大检察”。着力革新检察理念,以检视分析典型案例为抓手,推动转变司法办案的惯性思维;以办理典型案例为牵引,全面落实“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各项工作部署,以求极致的态度,努力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精品案件;坚持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扎实规范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精准服务“三大攻坚战”,认真落实好涉疫情案件办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重点任务,确保上级院各项部署在鹰潭检察落地见效等。

  施权凌 记者刘宇琦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