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书记看望慰问我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你们如约平安归来,我如约来看望你们

来源:  江西时政头条     |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    制作:  喻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点击可查看视频

  “你们如约平安归来,我如约来看望你们,向你们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你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打赢湖北保卫战作出重要贡献。”3月29日,省委书记刘奇专程看望慰问正在集中休养的我省首批援鄂医疗队。

  在休养地的礼堂里,队员们排着整齐的方阵。队首,火红的队旗格外醒目。1月27日,在武汉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来自全省医疗战线的138名白衣战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组成我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逆行出征,紧急驰援武汉,奔赴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当日,刘奇等省领导为医疗队送行,刘奇和队员们约定:我们和你们的亲人一起等待着你们胜利凯旋、平安归来。

  医疗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援鄂的50多天时间里,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302名,其中重型150人、危重型94人,为稳定武汉疫情防控形势付出了艰辛努力和辛勤汗水。在此期间,刘奇始终惦念着医疗队,先后四次与前方视频连线,协调解决问题,数次登门看望慰问队员家属,嘱咐各地要像关心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照顾好他们的家属。3月20日,完成光荣使命后,援鄂医疗队班师返赣,进入集中休养。

  “你们凯旋日子,我本打算去迎接,当天工作实在是排不开。这些日子,我始终惦念着你们,一定要来看望大家,兑现我们的约定。”刘奇真诚的开场白,感动着每一位队员,大家为约定鼓掌。

  刘奇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用精湛的医术守护湖北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打赢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份勇气、这份担当、这份付出,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刘奇说,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彰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的组织力、动员力、凝聚力、战斗力,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参加这次大战、大考,一定会在你们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一段难以忘记的经历,成为终身受用的宝贵财富。希望你们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仁爱之心和精湛医术,救死扶伤、造福人民。希望大家安心休养,调养好身体,调整好状态,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

  刘奇说,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要加大对援鄂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认真总结援鄂医疗队抗击疫情的先进经验,大力宣传援鄂医疗队的感人事迹,引导全社会向可爱可敬的白衣战士学习,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激励全省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队员们纷纷表示:“在鄂的日日夜夜里,时刻都能感受到省委、省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全省人民的支持与鼓励。特别是对我们家人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激励着我们在前方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战斗。我们将把这次经历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行动的动力,以一流的状态返回岗位,一流的业绩回馈关爱。

  省领导赵力平、孙菊生一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