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昌二七北路支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3月26日 12:16
编辑:毛小泉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企业有序复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中信银行南昌二七北路支行积极响应,全面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将金融知识传向千家万户,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该支行结合疫情防控开启了“3.15”金融消保学习及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积极引导消费者通过线上金融服务渠道办理业务,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在网点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宣传金融知识,引导公众及时正确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此外,还通过网点内部营销系统、企业微信、液晶电视等媒介宣传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在营业大厅的宣传架的醒目位置,整齐的摆放着《提高安全意识,谨防电信诈骗》、《反诈骗、护万家》、《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读本》等资料,供客户取阅。同时还在醒目位置张贴价目表,向客户公示各类业务的最新收费标准,公开透明,充分保护客户的知情权。除此之外,做好疫情防控及宣传舆论引导工作,让客户在依法遵守防疫工作的同时,及时获得防疫和防诈骗等基本金融常识。

  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交易日渐增多。要谨慎进行线上私人交易。对于消费者个人来说,线上私人资金交易风险大、身份核实难,资金安全和合法权益难以保障。该支行通过举办线上沙龙等活动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正规平台、渠道购买物资或捐款,确实需要通过线上私人交易的,也要尽量对发布信息的个人或机构的身份真伪进行核实,以保障自身财产不受侵害。

  情系社会,心系百姓。中信银行南昌二七北路支行深度聚焦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扛起保障消费者金融生活的责任和担当,以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传递“中信温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金融秩序保卫战。图为该支行线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情况。   

  (勒皓天)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