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印发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江西省第二届“河湖保护活动周”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3月19日 15:56
编辑:毛小泉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本报讯 游菊婷 记者林浩裕报道: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同时,根据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的《江西省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条例》,每年3月22日至28日为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为组织开展好相关宣传活动,近日,江西省水利厅就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江西省第二届“河湖保护活动周”宣传活动的印发了《通知》,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实施国家节水行动。

  《通知》明确,宣传活动将采取签发2020 年一号总河长令、发放《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规范》、刊登领导署名文章、开展百万网民学水法活动等形式,围绕节水护水、湖泊保护、河长制湖长制、农村供水、采砂管理、防汛抗旱等主题,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向全社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江西省水资源条例》、《江西省湖泊保护条例》、《江西省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条例》、《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江西省节约用水办法》等法律法规。

  《通知》要求,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紧密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河湖保护活动周”活动主题,努力提高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惜水、爱水、节水、护水意识。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