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保财险创新线上理赔服务迎战疫情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3月12日 19:02
编辑:毛小泉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悄然打响。江西人保财险立足扎实的线上理赔基础,加大线上理赔服务创新,在疫情中坚守,探索线上“无实物、零接触”服务模式,为保险消费者提供高效的理赔服务。

  将线上理赔案件适用范围扩大到全车险案件

  为应对疫情理赔工作,江西人保财险全面升级线上理赔功能,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单证和流程,所有损失明确和责任清晰的车险案件,均可通过线上享受查勘、定损、赔款进度查询等一站式服务。截至2月底,累计开展各类线上理赔服务约3.79万次。

  创新推出人伤案件在线调解服务

  “贵公司在出险和处理保险方面表现的足够专业,对待客户耐心调解;细致工作,不厌其烦和客户沟通,让我心存感激”。自江西人保财险推出车险人伤线上微信调解服务以来,帮助被保险人、伤者足不出户办理人伤理赔,赢得客户及伤者的广泛好评。

  为实现服务避免见面,在通过电话与事故当事人确定有调解意向后,公司调解服务专员即引导伤者通过“江西人保财险”公众号或“拇指理赔”小程序上传索赔材料,并根据材料制作调解方案。

  随后,人伤理赔调解员、伤者、被保险人三方视频确认各自身份,在提供相应材料后,由调解员出具调解方案,各方当事人确认后,上传系统存档。最后,调解员在索赔材料收集齐全后一日内完成赔付。所有资料均采用电子存档,避免了纸质单证可能存在的重复索赔风险。截至2月底,累计开展线上人伤调解服务278次。

  上线“自主赔”服务,让赔款一键触达

  春节期间,江西人保财险上线“自主赔”服务,针对公司承保的家庭自用车客户,在投保“商业车损及车损不计免赔”的情况下,给予一定金额的“授信额度”。如客户车辆损失在“授信额度”内,即可通过“自主赔”功能自主申请赔款,赔款一键触达,为客户带来极大便利,这在全国人保财险系统内尚属首创。截至2月底,自主赔额度查询共计1.26万次。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