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江西公安推出多项精准服务措施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3月09日 15:21
编辑:毛小泉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徐雪松报道: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全力支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近段时间,全省各地公安机关推出多项措施,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几天来,安义县工业园区也迎来了推进复工复产的喜讯,一家家企业按要求审批后陆陆续续复工。

  “凤凰山派出所义不容辞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安义县公安局凤凰山派出所按照部署,迅速动员全所民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并主动在园区企业负责人微信群发了一段温馨提示,引得各企业负责人纷纷点赞。

  日前,南昌市公安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全力支持、服务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出台《南昌市公安机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措施》,共32条具体措施,推行“合理延期”服务,实行“一企一警”服务,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该局青山湖分局佛塔派出所辖区主要是青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协助园区恢复经济秩序,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给佛塔派出所全体民警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是安全复工复产的重要保障,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照“防输入、防扩散”的要求,井冈山市公安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主动深入已复工及待复工企业当中,开展一对一贴靠服务、帮助指导。同时,该局通过警企联动织密“疫情防控网”,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送安全 送指导 送服务

  2月21日,景德镇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通过全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28条措施,涵盖服务企业保障民生、扎实推进战“疫”联防联控、严打以涉疫犯罪为重点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强化公共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的具体措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最近,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的民警们每走进一家企业,总会千叮万嘱。该局为企业“送安全、送指导、送服务”的做法,让各企业直呼“很贴心”。

  而新余市公安局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新余公安结合自身实际,特制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措施,措施分3大块25条。

  分宜县公安局还做好各类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复工、用工指导服务,整理出需要公安机关帮助、协助和配合的有关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每个员工每天务必要测量体温,厂房、宿舍、厨房等也要进行全面的消毒。”企业陆续复工后,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全天候服务,督促提醒企业切实做好人员体温测量、场所消毒、口罩佩戴、宣传教育等工作,并向员工讲解了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的科学方法,指导员工申领疫情期间电子通行证。

  当前,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返岗人流逐步增加,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上饶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关于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各项部署,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经济和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赣州市公安局特制定出台16条措施,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该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加强企业走访,提供警企服务;优化办证事项,推行“合理延期”服务;打造绿色通道,保障涉疫物资安全;严格涉企检查,规范涉企执法;强防范保平安,加强企业安防;保障医疗救治秩序;维护企业治安秩序。同时,在此期间,赣州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强化周边巡逻防控;严打涉疫、聚众、涉野生动物犯罪;强化农村治安管理。

  (叶红兵 黄传钢 陈玚 黄慷对此文亦有贡献)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