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网民学法律”农业法律法规专场知识竞赛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2月29日 17:22
编辑:毛小泉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促进社会公众了解、掌握农业法律法规,特别是增强社会公众在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土地承包等方面的法律意识。3月1日,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普法办联合新法制报社开展的“百万网民学法律”农业法律法规专场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与法同行护农兴农”为主题,活动时间为期一个月,即3月1日—3月31日,重点学习《农业法》、《动物防疫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畜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农业相关法律法规。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专家围绕这些法律法规设计了25道题目,每道4分,共计100分,供网民展开学习和竞赛。

  活动期间,网民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渠道一,关注“新法制报”或“法治江西”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活动”栏目进入“农业法律法规专场”。渠道二,登录江西法制网(www.jxlaw.com.cn)/法治江西网(www.fazhijx.com)/江西普法网(www.jxpf.com)任一网站,点击“‘百万网民学法律’农业法律法规专场知识竞赛”。登录专题页面点击“参赛通道”后,实名注册参与在线答题,系统将根据答题结果直接给出成绩,考试成绩不低于90分者,均有资格参与抽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具体奖项设置为特等奖2名(奖品价值500元);一等奖5名(奖品价值300元);二等奖20名(奖品价值150元);三等奖30名(奖品价值100元);优秀奖30名(奖品价值50元),奖品为京东购物卡。比赛结束后,将在成绩高于90分者中随机抽取获奖人员,并颁发证书和奖品。此外,根据各地各单位组织参赛情况,将综合评选若干优秀组织单位。(游菊婷 记者林浩裕)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