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服务 客户体验至上

回访时效快至3分钟 平安人寿打造AI视频回访新模式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2月20日 18:22
编辑:毛小泉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推广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平安人寿积极响应,从满足客户需求出发,通过科技赋能打造AI智能回访模式,创新推出AI视频机器人回访(以下简称“AI视频回访”),大幅提升沟通效率,为客户带来便捷、安心的服务体验。

  24小时在线自助,保单回访更便捷

  通过AI视频保单回访服务,客户只需在金管家APP上完成保单签收,即可实时主动进入“保单回访”环节,根据自身需要24小时随时接受回访。

  同时,AI视频回访依托平安人寿自有APP平台金管家平台进行人脸识别、电子签名,严格核实客户身份,确保客户信息安全。回访内容由智能客服机器人通过语音、滚动字幕逐条播报,逐一确认,便于客户认真阅读和了解。

  可视化服务,保单信息即时调阅

  AI视频回访还提供“保单信息即时调阅”功能,客户若有不清楚的内容,可调阅投保材料、保单条款等,帮助客户及时了解、准确确认保单权益。问答互动结束后,AI视频回访页面将汇总展示回访内容,客户可逐一核对,并电子签名确认。

  据介绍,目前AI视频回访已在内蒙古、北京、湖北、辽宁、佛山、甘肃等地区试点,便捷的操作体验和严格的品质管理,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回访时效由5天降至最低3分钟。

  下一步,平安人寿将逐步扩大AI视频回访模式的业务范围和覆盖范围,并不断改善消费者回访体验,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服务品质,切实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

  (涂苇)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