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审批服务 保障农业生产

我省下发通告助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    制作:  喻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农资供应、农业生产,促进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省农业农村厅下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优化审批服务的通告。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期间,由省农业农村厅批准核发的兽药、饲料、农药、农作物种子、种畜禽等生产、经营许可证书到期或超过续展申请期,且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提交申请的,可延期提交。换发新的许可证前,原证件视为有效。疫情结束后,申请人应及时补办有关手续。

  同时,针对审批程序我省也作了进一步简化,据了解,因疫情影响,申请人无法及时提交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出具的审核意见或现场审核报告的,将临时免除相关程序,予以按时审批。饲料添加剂产品批准文号的审批事项申请,因疫情影响无法提供复核检验报告,将临时免除样品复核检验程序,予以按时审批。

  疫情期间,办理行政审批服务可采取网上办理和快递送达两种方式,据悉,申请人可利用江西政务服务网(http://www.jxzwfww.gov.cn)线上办理行政审批,也可将申请材料(电子扫描版)发送至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电子邮箱(jxsnynctxzspzx@126.com)申请办理。通过江西政务服务网或电子邮箱提出申请的,待审核通过后会及时通知申请人将纸质材料通过快递邮寄至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文/游菊婷 记者林浩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