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省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省安委会办通报2019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形势 有效杜绝了重特大事故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2月18日 18:10
编辑:毛小泉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2月16日,省安委会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通报显示,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良好,实现了“两下降,一杜绝”态势,实现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有效杜绝重特大事故。2019年,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093起,死亡1316人,同比分别下降23.22%和18.36%。

  通报指出,虽然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整体良好,但还是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较大事故同比大幅上升、部分行业事故上升、重大涉险事故上升、工矿商贸事故集中多发。其中,全省共发生较大事故29起,死亡99人,同比增加12起、41人,分别上升70.59%和70.69%,上升幅度排全国第2位。这些问题说明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安全发展意识仍然淡薄、事故防范措施仍然薄弱、风险管控能力仍然不足、违法违规现象仍然突出。针对这些问题,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从更加注重源头治理、抓实企业责任落实、纵深推进专项整治、更加强化风险管控、从严开展监管执法、严格实施考核督促六个方面,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服务全省“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和“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目标,紧盯工矿商贸领域薄弱环节,纵深推进“十大专项整治”尤其是建筑施工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好新的一年风险防控和事故防范持久战。

  文/吴佩芝 记者徐晓娟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