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增37例!累计确诊698例!宜春一家老少7口被感染,元宵节千万别聚!

来源: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宜春发布     |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    制作:  喻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2020年2月7日0-24时,江西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7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0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新余市8例、南昌市6例、上饶市6例、赣州市5例、宜春市5例、抚州市3例、九江市2例、鹰潭市1例、吉安市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南昌市6例、新余市3例、宜春市1例。

  截至2月7日24时,江西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98例,其中重症病例61例,治愈出院病例55例。

  确诊病例中,南昌市168例、九江市97例、新余市95例、上饶市92例、宜春市67例、赣州市64例、抚州市59例、萍乡市24例、吉安市17例、鹰潭市11例、景德镇市4例。治愈出院病例中,南昌市20例、新余市8例、抚州市7例、宜春市6例、上饶市5例、九江市4例、赣州市2例、景德镇市1例、萍乡市1例、吉安市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856人,解除医学观察6783人,尚有1107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2月5日,宜春城区新增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分别是54岁的吕某和6个月大的简某。

  2月6日,宜春城区再次增加5名患者。


而这7名患者全部来自于一个大家庭!


  2月5日起,宜阳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该7名患者居住的翡翠城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疫情发生后,宜春市疾控中心的防控人员首先对其居住环境进行了消毒,并通知宜阳新区将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隔离医学观察点集中观察14天,及时向邻居做好相关的宣传教育工作。

  其次是全面排查密切接触者,并将相关信息反馈给袁州区疾控中心及宜阳新区,还派出了消杀队对翡翠城小区进行全面消杀,消毒面积达1.5万平方米。

  宜春市还组织相关专家对此起疫情进行研判,对疫情可能波及的范围和影响综合分析,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

  目前,宜春市正全力救治患者,并加强医院消毒管理,防止院内感染,同时全力搜索排查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