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开罚单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1月23日 11:56
编辑:曾若晨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近日,永新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对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严厉打击此类行为。

  在该县城一小区,一处消防通道的一半区域被车辆占领,这样的现象在永新县各小区较普遍。滨江盛景物业主任刘小雄说,临近过年,小区车辆更多了,车主为图方便,就随意停在消防通道上。

  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杨桂军说:“火灾发生时,如果消防通道被占用封闭堵塞,会导致消防员及车辆不能及时到达火灾现场,可能小火酿成大火,或者导致被困人员不能及时救出,从而造成人员的伤亡和财产的损失。”

  对这类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辆,交警、消防部门进行了现场拍照取证,并对每一辆违停车辆都贴了《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停车告知单》,交警部门也电话通知车主挪车。针对拒不改正的,交警部门采取强制性拖车处理,消防人员发出《当场处罚决定书》予以行政处罚,这是永新县自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以来开出的首张罚单。

  陈方园 记者彭博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