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织密贫困群众医疗保障网

来源:江西日报       签发日期:2020年01月23日 09:48
编辑:曾若晨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因病致贫是奔小康路上的“拦路虎”。2020年,于都县建立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保险、民政救助“四道保障线”的基础上,创新医疗保障体制,县财政拿出5000万,对自付医疗费用超过2万元的患者给予适当救助,从而不断织密贫困群众医疗保障网。

  据了解,于都县在实行“四道保障线”政策期间,全县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实际补偿比例持续稳定在90%,大幅提高了全县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此外,该县还全面实行了“先诊疗后付费”和贫困人口住院补偿“一站式”结算制度。贫困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结算窗口,可以得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疾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方便贫困人口及时获得补偿。

  记者钟端浪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