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来源:江西日报       签发日期:2020年01月21日 15:50
编辑:曾若晨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1月18日,江西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港口集团”)挂牌成立,标志着省港口集团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省港口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由省政府授权省交通运输厅依法行使出资人的权利和履行出资人的义务,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经营、统一管理”发展模式要求,实现全省港口“一省一港一主体”发展目标。主要经营港航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港口运营管理、港口和航运配套服务、货物运输及物流贸易、港口及临港产业投资、港区土地开发利用以及经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介绍,整合港口资源,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整体提升我省开放层次和水平的战略选择,也是从根本上解决我省港口建设运营管理分散、实现由大变强的必由之路。

  省港口集团将按照“整合存量、归口增量”的原则,逐步实现统一规划、集约利用、有序开发、科学利用港口资源的目标,对规划高等级航道范围内的九江港、南昌港两个全国性主要港口和赣州港、吉安港、宜春港、上饶港、鹰潭港等区域重要港口的货运码头,实施资源整合。据了解,自全省港口资源整合工作启动以来,已与14家码头企业签订合作或划转协议,与9家码头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省港口集团将重点聚焦主业,扎实推进全省港口码头整合,确保今年6月底基本整合到位。

  记者林雍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