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临川区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抚州市检察院       签发日期:2020年01月22日 14:59
编辑:曾若晨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近日,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敬刚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据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该院严格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区委第四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

  该院积极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地生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从2019年1月至8月的21.4%提升至10月的85.7%;积极落实“1号检察建议”,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十余次,累计为2300余名小朋友送去“法治大餐”,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临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司法保障;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切实做好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创国家卫生城市等区委中心工作。

  何敬刚要求,全院检察干警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实践,把这次主题教育采取的有效学习形式,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自觉,以常学常新的韧劲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担当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对标“四大检察”部署要求,主动调整工作思路,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思考谋划检察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在民生、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新需求提供更加丰富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范颖莹 鄢瑜琳 记者刘宇琦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