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县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举办首届安全知识现场竞赛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1月21日 10:04
编辑:曾若晨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学生安全知识知多少、防护能力有几何?在学期末尾,一场以安全法规、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等为考察内容的“期末考试”在南城县第一小学内上演。在此次南城县第一小学教育集团首届“童真杯”安全知识现场竞赛,隶属该教育集团的第一小学、株良小学、里塔小学、新丰小学和洪门小学5所学校,分别派出3名选手参与,近百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据了解,此次竞赛以“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为主题,内容涵盖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道路安全和日常生活安全等常识。比赛既考察选手的个人安全素质,又考验团队作战水平;既有必答题,又有测试参赛选手知识储备的风险题,各参赛小队比赛分数交替增长,展现了选手良好的风采。

  赛场上选手们全身心投入赛事,赛场下小观众们也没闲着,对于参赛选手答不上来或是答错的题目,他们纷纷化作安全知识小达人,争先举手参与场外竞答。赛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从紧张有趣的比赛中学到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素养。

  记者李书贤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