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公安民警认真对待每一次处警 多次深夜送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1月21日 09:40
编辑:曾若晨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飞檐走壁抓坏人、走街串巷大走访、披星戴月忙巡逻,这是大部分人心中公安民警的工作,但其实他们所做远不止这些,还会遇到各种各样警情。这不,在永丰县公安局,每一次处警,其实都在讲述一个暖心故事。

  一辆寒夜里的警车

  1月13日19时30分许,藤田镇某村村民吴某报警,称一名老太太在村中徘徊,疑似迷路。

  天气寒冷,藤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奶奶已经被冻得说不出话来。于是,民警立即将老奶奶扶上警车,并将车内暖气温度调至最高。

  经查,民警得知老奶奶是藤田镇另外一个村的人,遂将老奶奶照片紧急传送给该村村干部,请村干部协助通知其家属。

  从村干部口中民警了解到,老奶奶姓吴,患有轻微间歇性阿尔茨海默症。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平时只有她一人在家。春节临近,老奶奶以为儿子快回来了,就一个人走出村口,去路上等儿子回家,哪知走着走着到了另外一个村就迷路了。

  问清老奶奶家的详细地址后,民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并嘱咐村干部及左邻右舍平时留意照看。

  一件带有体温的警服

  1月7日23时许,三坊乡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深夜独自在马路上行走多时。

  接警后,潭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老人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一个人佝偻着身子走在不时有车辆快速驶过的公路边上,手里握着一个无光的手电筒。

  民警立即脱下警服披在老人身上。老人微颤着说道:“我是敬老院的,找不着回去的路了。”考虑到已是深夜,又在车来车往的公路上,极不安全,民警遂将老人搀扶上警车。

  经进一步沟通,民警了解到,老人今年九十多岁,当晚吃完饭后出院散步,没曾想由于夜色朦胧,走着走着竟迷路了,兜兜转转有三四个小时,随身携带的手电筒也没电了。

  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回了敬老院。临走前,老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麻烦警察同志了,谢谢你们送我回来。”

  一辆寒夜里的警车、一件带有体温的警服……永丰公安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这寒冷冬日里的暖心“警色”。

  彭绍刚 陈芬 首席记者焦芳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