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人社局推进“智慧仲裁”建设 促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来源:南昌市人社局       签发日期:2020年01月17日 14:52
编辑:曾若晨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1月16日,记者从2020年南昌市人社工作会议上获悉,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南昌市人社局将在前期做好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存量归集工作的基础上,指导县、区做好职业年金经办工作,以推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经办上线并平稳运行;继续推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全面推进“智慧仲裁”信息化项目建设。 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失业风险的底线

  今年,南昌将开展“温暖2020”就业援助行动,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和青年见习计划,加大对困难大学生的就业帮扶力度。统筹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以及春运期间进城务工人员有序流动等工作。准确评估就业形势变化和风险隐患,守住全市不发生规模性失业风险的底线。同时,大力实施“创在洪城”行动,进一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此外,南昌还将启动2020年度事业单位集中招聘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机制、规范招聘条件及丰富招聘形式。 全力构建根治欠薪“三清零”机制

  2019年,南昌市主动应对经济下行、化解过剩产能等不利影响,创新协调、调处和执法机制,牢牢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全年共化解欠薪隐患681起,涉及9491名农民工,金额达1.25亿元;立案查处农民工欠薪案件161起,为1265名农民工追回工资834.36万元。

  2020年,南昌市将继续推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在市本级以及所有县、区工业园区,全面开展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评价工作;全面推进“智慧仲裁”信息化项目建设,切实提升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强化日常监察与专项检查,全力构建根治欠薪“三清零”机制。落实“黑名单”、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以及治欠保支通报等制度,推进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建设。

  首席记者方维芳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