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程学院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方式 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1月07日 15:22
编辑:曾若晨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去年以来,江西工程学院持续强化安全教育日常化,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每周都会根据时下不同的话题和关注点,将一周的安全教育重点工作创编为顺口溜群发至全校教师,让教师对学生安全工作保持警惕,并将其传导给学生。

  “年终考核已来临,老师不忘周提醒,任何汇款须谨慎,报告老师帮辨明。教育学生莫贪利,养成勤俭好习气,电信网贷别搭理,诈骗陷阱要远离。心理健康问题多,摸排细致没差错,防范事故是重点,全年平安在眼前。”每周一,江西工程学院的干部和教师们的手机上都会收到一条温馨提醒,且根据时节的不同,其提醒内容也会有所侧重。这是该校保卫处为加强师生日常安全教育,自2019年春季起推行的一项新举措。

  新生入学宣讲防骗知识、夏季提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秋冬注重防火宣传……安全教育不仅要周周提,而且要接地气,为此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每周都会将一周安全重点编成简单易记的顺口溜,推送给教师们,让教师们据此在课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提醒。

  这一举措推行近一年来,保卫处共创编了43条安全顺口溜,赢得了师生的肯定,也取得了良好成效。“冬季干燥,往年还偶有学生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事件发生,去年入冬以后,防火成为教师课上必提醒的一项,截至目前我们尚未发现有学生违规使用电器。”保卫处负责人邹建民表示,今后他们还将持续做好这项工作,让师生安全教育更生动、更精准、更有效。

  蒋方生 记者李书贤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