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布稳就业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来源:江西法制网       签发日期:2020年01月02日 11:06
编辑:曾若晨       新闻热线:0791-86847195


分享到: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西省稳就业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根据计划,2020~2022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35万人以上,组织3万名以上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2020~2022年,全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0亿元。

  建中小微企业信用修复机制

  我省提出,持续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加大涉企诉求办理服务力度,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用地、用电、用气、用水等发展难题。进一步降低进出口企业成本,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

  落实完善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建立江西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建立中小微企业信用修复机制,鼓励和引导不良信息主体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社会不良影响。

  对小微企业和家庭服务业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最长不超过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2/3。

  参加新型学徒制培训可享补贴

  我省提出,完善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收益分配机制,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通过校企合作、技术服务、社会培训、自办企业等项目所得扣除必要成本外的净收入,可提取最高不超过60%的比例追加单位绩效工资总量,在分配时重点向参与校企合作等项目的人员倾斜。

  对城乡贫困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中的就业困难人员参加职业培训的,培训期间按规定给予生活费补贴。职工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按规定给予企业每人每年4000~6000元的职业培训补贴,由企业自主用于学徒培训工作。

  记者朱叶



热点专题 ∨

我要找律师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微信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