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体开裂吊顶脱落 南昌蓝光尚锦府精装房问题一堆

来源: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    日期:  2019年12月26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南昌蓝光尚锦府小区交房,业主在验房过程中发现,房屋存在渗水、吊顶脱落、墙体开裂、材料劣质等多种问题。据业主反映,他们购买精装房,房屋装修费用达4300元/㎡,但高价装修费却换来劣质的精装。不少业主要求开发商出示装修明细。对此,南昌蓝光尚锦府开发商称,购房合同中只规定了装修用料品牌,没有限制材料。

  脱落的门套

  飘窗大理石开裂

  马桶盖合不上

  业主

  精装房现墙体渗水门套脱落等诸多问题

  据业主赵先生介绍,2018年上半年,他来到位于南昌市高新区厚溪路99号的蓝光尚锦府(也称蓝光林肯公园8号)小区看房,在置业顾问带领下,参观了该小区的样板房,感觉装修高端且精致。

  “当时置业顾问向我介绍时,保证精装房以样板为标准进行装修。”赵先生说,为省去装修的麻烦,且样板装修质量不错,他便决定购买该小区的房子。

  赵先生称,他购买的商品房总面积125平方米,装修费高达54.8万多元,单价达到4300元/㎡。然而,赵先生验房过程中发现,家里门套脱落,裸露出来的门框材料并非实木,而是类似于纸屑的材质。此外,还发现了门边裂缝、飘窗大理石开裂问题。

  有不少业主反映出现类似情况,如坐便式马桶盖合不上、墙体开裂渗水、吊顶脱落等。“我们强烈要求开发商出示装修费用明细,并返工重新装修或退还高额装修费。”业主赵先生说。

  24日,记者来到该小区,3栋一单元1001室业主陈女士与家人正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看房,记者跟随进入房间看到,厨房门头上方的墙面有破洞、厕所的天花板未闭合、地砖与墙面的交界处缝隙大且留有大量腻子粉等。陈女士称:“我们花了高价装修款,房屋却出现各种问题,这实在是令人难以接受。”

  在小区收房中心,一名业主在与工作人员沟通维修事宜。她称,家里马桶还没有接入水管,地板也有破损。

  开发商

  业主对装修不满意可在整改后收房

  当日,记者找到蓝光尚锦府小区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称,按照购房合同规定,交房日期为2020年4月30日,但为了赶在年前让业主入住新房,所以加紧施工进度,难免出现瑕疵。

  “装修标准都是以样板房为标准,门窗材料不存在问题。针对业主提出的装修问题,我们已经做好登记,并正在积极整改当中。”该工作人员说。

  25日,记者找到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江西公司。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罗先生介绍:“目前正在进行预交房工作,在2020年4月30日前,不需要业主支付相关物业费。业主对装修不满意,可以不收房,待整改完成后再作决定。”

  针对业主质疑门框不是实木而是类似于纸屑压缩材料、大理石开裂等装修材料质量低劣的问题,罗先生说:“购房合同中只规定了用料品牌,没有规定材料。”

  房管部门

  业主可向城建局投诉或走法律途径

  随后,记者向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开发处汪处长咨询相关问题。汪处长介绍,为防止开发商在装修过程中出现收取高价装修费使用劣质装修材料问题,2016年南昌市出现相关规定,开发商需向业主提供三家以上有资质评估公司出具的装修评估报告。

  汪处长表示,如业主对评估报告存在疑虑,或对当前房屋质量、装修质量不满意,可向当地城乡建设局投诉反映,或通过法律途径,重新申请评估,推翻原报告。

  记者向多名业主核实,开发商是否向其出示了装修评估报告,业主们均回应称“没有”。罗先生表示,此前他们已将评估报告报送至房管部门,如业主需要查看,他们会再次出示。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 记者涂文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