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虚假广告宣传 “九悦广场”开发商被立案调查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19年11月07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8月1日,本报以《延期交房业主不满》为题,报道了南昌县迎宾中大道的九悦广场应于今年6月交房,却被一再拖延一事。当时九悦广场开发商南昌大众制冰有限公司负责人承诺今年9月份交房。近日,记者了解到,开发商并未在承诺的时间内交付房屋,更令购房者们无奈的是,开发商把办公楼做公寓卖。10月29日下午,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稽查局表示,正以“涉嫌虚宣传广告”对九悦广场开发商立案调查。

  南昌县房管局:只可办公不能做公寓

  南昌县房管局开发科郭科长称,该楼盘的2号楼为办公性质,至于开发商向购房者宣传的公寓一事,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房管部门将根据市场监管的调查结果再进行跟进。

  关于开发商延期交房一事,郭科长表示,今年7月份,他们接到过相关投诉,九悦广场购房者可与开发商按照房屋买卖合同来协商解决有关补偿部分问题,或通过法律途径起诉开发商。

  此外,记者从南昌县房管局市场科了解到,办公楼只能用于办公,而公寓则可用于住宅、酒店等,办公楼的房间不能单独设置卫生间和厨房。

  南昌县市场监管局:以“涉嫌虚假广告宣传”立案调查

  10月 29日下午,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胡局长表示,近期以来,不断有购房者反映在南昌县的九悦广场楼盘买公寓却买到办公楼的事,此事目前已由南昌县市监局、住建局、房管局等部门联合介入,以“涉嫌虚假宣传广告”并进行调查。

  据胡局长提供的一份立案审批表中提到,案由为南昌大众制冰有限公司(九悦广场营销中心)涉嫌虚假宣传广告案,该表显示同意立案。

  记者注意到,该审批表显示:“我局于2019年10月11日对该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营销大厅吊幅广告中有‘独有商业形态、投资升值无忧,九悦广场百味街、百味生活悦享百味’,营销沙盘上的2#楼模型顶标注为‘公寓’,沙盘园边‘有一铺养三代,翘脚当房东’,营销大厅右侧门型广告上标有‘地铁一响价值看涨地铁物业无寓伦比……届时昌南地区至南昌市中心只需15分钟车程’等广告内容,该销售中心涉嫌虚假广告。

  胡局长表示,目前,开发商已提交了相关材料,配合接受调查,下一步将继续进行调查。

      文/图  记者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