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四人腹泻高烧 都曾吃过“爆浆包”

南昌市民投诉卡拉多红谷滩万达店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19年10月29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南昌卡拉多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引发广泛关注,10月28日,南昌市民吴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的女儿小吴在食用了在卡拉多红谷滩万达店买的爆浆松松面包后,出现了腹泻和高烧等症状。

  一盒爆浆松松面包放倒四个人?

  当日下午,记者在南昌市中寰医院急诊留观室见到了留院治疗的小吴。小吴父亲吴先生告诉记者,10月26日,他陪女儿买了一盒爆浆松松面包, “当时一盒4个,我女儿自己吃了一个后,还分享给了其他三个同学,现在她们都出现了同样的症状。”

  “先是腹泻,然后就是发烧,体温差不多达到了39℃。”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是从卡拉多红谷滩万达店门口的促销柜台购买的面包。“女儿入院后,我也看到了卡拉多的相关公告,但我们这些吃出问题的人该如何处置?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吴先生表示,现在医生也不清楚致病原因,他非常担心女儿的健康问题,“虽然事情还在调查中,但至少要给像我们这些可能因为食用面包导致生病住院的人一个交代”。

  在中寰医院治疗时,吴先生遇见了同样存在腹泻和发烧情况的一对六旬夫妇。通过询问得知,10月25日,他们食用过在住所附近卡拉多门店购买的面包。

  顾客可保留消费记录和住院证明

  南昌市市场监管部门27日发布的情况通报中显示,截至27日 14时,南昌市多家医院共接收疑似食物中毒50例,现有10例患者留院观察,其余患者均离院回家,无危重病例和死亡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监督检查,初步推断疑似食用卡拉多“爆浆松松”和“流心泡芙”所致。目前,涉事产品已进行了抽样送检。

  记者随后来到卡拉多红谷滩万达店,通过询问店员得知,爆浆松松和流心泡芙已经下架不再销售。该门店店员表示,公司正在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检测出现问题的产品,如果有出现身体不适的顾客可以先保留消费记录,和住院检查的相关证明,“我们会先记录来店反映问题的顾客的联系方式,在公司的检测结果和通知出来后,会电话联系顾客协商处理”。

  文/吴强  记者戴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