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编写防性侵安全教育教案,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    制作:  喻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江西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2017年以来该院共受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82件116人,提起公诉47件72人。青山湖区检察院自觉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融入维护稳定的大局中,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创新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中,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与区教体局合作在南昌市江安学校专门就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制作了一套防性侵安全教育教案。教学目标是什么、教师要做哪些准备、学生要做哪些准备、教学过程如何进行等,都能在这套教案上找到答案。

  除此之外,该院还不断加大“法制进校园”普法宣传力度。今年以来,该院7名院领导担任法治副校长,以“防性侵”为主题进校园授课6次、座谈1次;并与区教体局积极沟通,推动设立性侵害投诉、处理机制;督促教体局设立专人或专门机构,接受和处理辖区内中小学涉及性侵害线索和投诉等,并设立专门线索台账。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地法治保障。

     胡嘉耀  记者刘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