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9月12日下午,南昌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南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万秀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昌市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魏菊保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该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徐十斗主持,该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分局局长、政委,交管局、市警校班子成员,及其他中层单位副职以上干部,以及该局活动办公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分局,交管局、刑侦支队、特警支队、监管支队、市警校设分会场,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公安特色,确保以最高的标准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中央、省委、市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聚焦目标要求,做到把稳方向、分类施策;聚焦学习教育,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聚焦调查研究,做到躬身向下、破解难题;聚焦检视问题,做到刀刃向内、找准症结;聚焦整改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扛起来,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注重成果转化,确保以最好的工作业绩衡量检验主题教育。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深化公安改革创新,全力加强队伍日常管理,以最好的工作业绩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上,魏菊保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南昌市公安局多次组织学习上级经验做法,围绕开展先学先做先改“八先”行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领导带头搞调研、组织党员民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他要求,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盯住“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抓住“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点措施,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创造本单位工作特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张同  记者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