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育桃李 甘为贤内助

身为警属的刘倩勇挑家庭重担为丈夫分忧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    制作:  喻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刘倩,上饶县中学英语教师,上饶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邱风林的妻子。

  有爱的教书人

  刘倩是一名有爱的教书人。“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冰心的这句话是刘倩在教育事业中坚守的信条。耕耘在教育的第一线,她最大的心愿是“不误人子弟”。

  刘倩深深知道:一个孩子的失败,对一个教师来说,只是几十分之一的失败,但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就是百分之百的失败。所以,她全力做到教书与育人并举,全心全意对待每个学生,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健全的品格和健康的人格。

  工作以来,刘倩先后被评为县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曾获得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在上饶市举办的优质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参与编写了多本校本材料。刘倩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级期刊发表。

  甘为贤内助

  刘倩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两次怀孕的时候,丈夫邱风林都因为工作的需要去外地侦破案件,其中的心酸不言而喻。就连平常在家的日子,丈夫也是早出晚归,甚至是彻夜不归。因此,两个孩子的生活起居全是刘倩一人承担。

  两个孩子的妈妈不好当,有时因孩子而忙得焦头烂额时也会想找人依靠,但丈夫却实在是分身乏术。有时刘倩也会抱怨,为何嫁给一名警察?然而最后往往也是理解包容大于责怪。

  刘倩在努力做好自身事业的同时,甘为“贤内助”。刘倩融洽地处理家庭成员的关系,尊老爱幼,让自己的小家每天和和美美。刘倩深深地知道,丈夫是民警,在办案的过程中,通宵达旦、舍身忘我、忍辱负重是每个民警都要经历的。当丈夫带着一身疲惫出现在刘倩面前时,她也不忍心再去埋怨责怪他。仔细想来,当年吸引刘倩的也正是丈夫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刘倩说,她以身为一名警嫂而深深自豪!

  实习生张丽苗  记者徐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