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从警誓言 牢记初心使命

上饶市公安局民警林磊无惧危险快 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    制作:  喻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林磊

  林磊,就职于上饶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入警以来,出色地完成了各类安保任务,参与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30余起,获得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作为一名公安特警,林磊在执勤之余,深入研究暴恐、突发等事件的规律特点,确保第一时间反应,快速有效处置,在各类应急突击攻坚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代表参加特警综合体技能比赛,均取得佳绩。 “一日为警,终身为警”,林磊始终牢记从警誓言,不忘初心。

  无惧危险 冲锋在前

  “报告,持枪拒捕男子已被击毙。”林磊将嫌疑人掉落在地上的枪支踢到远处,检查完嫌疑人生命体征后大声向指挥中心汇报。

  2015年的一个夜晚,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划破寂静的夜空。黑豹突击队接到一道紧急命令,要求大队抽调数名尖兵临时组成作战小组,对一名持枪嫌疑人进行抓捕,这又是一次充满危险和挑战的任务。

  使命所在、职责使然。在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欲铤而走险持枪冲出包围圈,在这紧急的时刻,黑豹突击队员当机立断,果断开枪,成功制服犯罪嫌疑人。林磊——便是此次作战小组的主要成员。

  据了解,勤务中,林磊充分发挥自身本领,多次担负执行重大任务。

  入警以来,参与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30余起,协助破获两起公安部督办的制毒、贩毒案件。入警六年来,林磊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上饶市“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并多次受到嘉奖。

  素质过硬 勤于思考

  林磊曾在武警特勤部队服役8年,练就一身本领,突击攻坚、空中索降、擒拿格斗,都是他的拿手本领。从武警特战部队退役后,考入上饶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因为军事素质过硬,林磊被编入特警支队反恐大队。

  林磊先后代表江西省公安厅参加公安部第三届武装越野登山(搜救援)比赛、代表市公安局参加全省公安特警综合体技能比赛,均取得佳绩。在2016年参加全省公安特警大比武中,获得团体第二名,个人第四名; 2014年参加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比武获得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

  同时,作为一名公安特警,林磊深知职责之重,他在执勤之余,深入研究暴恐、突发等事件的规律特点,并根据不同事件类型,对任务目标、工作原则、责任划分、力量编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研究并编写了各类警情预案,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反应,快速有效处置,在各类应急突击攻坚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牢记誓言 不忘初心

  “忠诚可靠,勤政敬业,英勇善战,忘我奉献,是对他的最佳的诠释。”上饶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盛辉旺评价说。

  2018年11月,经过上饶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省公安厅的层层严格选拔,经过激烈角逐,林磊凭着精湛的警务实战技术,代表江西特警参加2018年中部特警协助区比武。其间,林磊以过硬的实战能力,凸显了山林地等复杂情况下的野外突击攻坚能力,充分发挥公安特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最终不负众望,获围歼暴恐窝点第一名,获抢占制高点科目第一名,为江西代表队获得突出贡献奖。

  社会是个大舞台,每个人都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当第一天穿上警服,就意味着选择“担当与奉献”,“一日为警,终身为警”,林磊始终牢记从警誓言,不忘初心。

      文/图  郑晶晶  实习生黄晗右  记者徐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