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政工岗 当民警贴心人

弋阳县公安局民警曹政鸿尽心尽力 做好政工工作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    制作:  喻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曹政鸿

  2011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圭峰派出所和政工科工作,现任弋阳县公安局团总支书记。2012年10月18日从派出所调往政工科工作后,曹政鸿经手的审批、申报各类工资数据超过2000条,做到了零失误。在公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曹政鸿还充分利用休息时间研习、苦练书法,先后荣获全国公安系统第五届“卫士之光”美术、书法、摄影比赛二等奖,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入展等四十余项奖项。

  让民警感受到温暖

  服务意识,是政工人所追求的。曹政鸿说:“我们民警在为老百姓服务,而我是为民警服务,所以既然是办好事的岗位,就一定要好事办好,做好一个优秀政工干部。”

  “材料准备好,其他事情我去办理就可以。”弋阳县公安局里每年都有新招录民警、调入民警、调出民警,每次办理好手续至少需要3天时间,最多要半个月,涉及部门有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编办、社保局、医保局等单位。曹政鸿从来不要求民警自己去办理手续,只要民警把相关材料交给他,剩下的事情就由曹政鸿去办理。

  “服务不是一句口号,既然在这个岗位,就一定要民警感受到娘家的温暖和贴心的服务。”曹政鸿说。

  曹政鸿在政工科7年,他经手的审批、申报各类工资数据超过2000条,做到了零失误。

  同时,曹政鸿牢记公安机关的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执行各项公安工作部署态度鲜明、行动坚决、严于律己,无怨无悔地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深受同事和群众好评。

  努力工作尽心尽力

  具备细心、协调的能力,是政工干部的首要标准。

  2015年下半年,政工科有两项重点工作,工资改革和养老保险改革。接到任务的时候,曹政鸿在外学习,学习回来发现离两项重点工作申报工作截止时间还有3天。

  “当时我非常焦急,但又不能太急,这两项工作都需要耐心和细心。在时间紧、任务重、一个人做的情况下,如何完成?怎么完成?才是需要考虑的事情。”曹政鸿说。

  曹政鸿告诉记者,他第一时间是到社保局对业务进行咨询,第二就是和各个部门协调在不影响工作情况下,尽量争取更多的时间做基础工作。在申报时间协调下来之后,按照要求进行填表。后来因为政策等问题,反反复复做了四五遍数据,整整加班一个月,几乎每晚都是12点之后才能休息。算下来这两项工作就做了将近1万条数据。

  2018年年底职业年金收缴工作是一项庞大工作。“能在短短一个星期内全部收齐补缴金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再累再苦也是值得的。”回忆当时的情况,曹政鸿感慨地说。

  用笔墨诠释警民和谐

  2019年春节前夕,在上饶市的人民广场上,警营书法家们将美好心愿书写在一幅幅“福”字和春联之上,用笔墨诠释了警民和谐的内涵,将温暖传递到每一位群众心中。

  据了解,近年来,曹政鸿积极参与江西省公安厅文联、市局文联每年举办书法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化扶贫,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先后到吉安、抚州、崇仁、鹰潭、婺源等地开展送“福”字、写春联活动,通过另外一种方式为人民服务。

  近年来,曹政鸿通过不懈努力入展了四年一届的全国书法篆刻展,同时在由公安部举办的全国公安系统第五届“卫士之光”美术、书法、摄影比赛中荣获了二等奖,在全国各类书法比赛荣获将近40余个奖项。

  因工作突出,曹政鸿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1次、全县优秀共产党员2次、全县方志敏式好干部等荣誉称号。

      文/图  余皓  记者徐雪松  徐晓明